教务系统  | ENGLISH

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留学生参与首届熊猫汉服出行日活动

日期:2021年06月17日     作者:陈诺     点击数:

四川的熊猫和成都的汉服文化,全国闻名。2021年6月10日,首届熊猫汉服出行日活动在大熊猫基地举行。活动由四川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和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联合指导。海外教育学院张伊老师组织四川大学四名留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14时于熊猫基地探秘馆广场准时开幕。来自摩洛哥、也门、几内亚的留学生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换上了中国的传统服饰,并搭配了古典造型,跟随汉服爱好者在成都熊猫基地的竹林参观道参与了“汉服游园会”活动。

随后,在成都电视台新媒体——成都PLUS的邀请下,四名留学生与汉服达人听月掌柜一起参观了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并学习了汉服的形制、历史等知识,接着来到熊猫国际艺术中心,欣赏了由多名国际艺术家以熊猫为题创作的“般般之兽燿华彩”主题展览,领略了熊猫与当代艺术结合的创作。

本次熊猫基地之行给外国留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是我院探索将留学生的国情教育与成都城市文化、中国传统文化教育结合的新尝试。留学生莫婉琪表示,这是她第一次穿汉服,感觉很美,今天的活动让她有兴趣了解更多汉服相关的知识。同学们均表示,希望能有机会到熊猫基地做志愿者,与大熊猫近距离接触。下一步,四川大学海外教育学院还将和熊猫基地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为打造留学生活动实践基地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