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系统  | ENGLISH

新闻动态

海外教育学院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2年01月18日     作者:于婧     点击数:

2022年1月18日上午10点,四川大学海外教育学院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及线上同时召开[1] 。会议由海外教育学院书记、院长高伟,副院长雷莉主持。科研秘书及符合申报条件的老师们均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高伟院长向老师们传达了学校动员大会的主旨和精神,就学校和学院的总体申报形势、学院的任务指标、申报书的质量等方面对全院教师作了动员。高院强调,只有摸好家底、广泛动员,扩大申报基数,挖掘和提升申报空间,才有可能提高立项率;但同时,教师们也要保证申报书的质量,并表示学院会做好一切指导和服务的工作。

随后,雷莉副院长对我院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情况做了详细的梳理,介绍了2022年我院申报项目指标任务,并且针对具有申报潜力和科研能力较强的老师们进行了点对点的动员。同时,雷院长根据自己的丰富经验,对申报的选题、申报书中的文献梳理、参考文献、关键词、前期成果等多个部分进行了详尽的申报指导和建议,并结合今年的课题指南指出了语言学申报的要点和重点。

其次,科研秘书于婧则向老师们明确了本次申报的具体时间节点安排和步骤,尤其强调了与往年申报不同的地方;同时,指出了申报人在申报书撰写、经费预算、填表交表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对后续校级培育项目情况也做了解释说明。

最后,参会教师们踊跃提问,积极发言和讨论,申报热情高涨,表示力争在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取得好成绩。

b5f7da72342e2c6d44ee7314a523e4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