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系统  | ENGLISH

期刊杂志

《国际汉语文化研究》约稿通知

日期:2020年12月24日     作者:李韵     点击数:

 

稿  

 

《国际汉语文化研究》(International Studies of Chinese Language & Culture是四川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编辑出版的学术论文集,每年定期出版,长期征稿。

论文集以服务国际汉语教学和中华文化传播为宗旨,以国际汉语教学、中华文化传播和中外文化对话三个方面内容为核心,提倡学科交叉的研究思路和方法,重视语言与文化研究的融合。主要栏目包括但不限于:中华文化传播、第二语言教学与习得、汉语本体研究、语言政策研究、中外文学研究和学术资讯、孔院动态等。各栏目均接受中/外语稿件(包括原创稿、翻译稿/编译稿)。

期待您的赐稿。

《国际汉语文化研究》编辑部

2020 2


来稿事宜

                   

一、来稿要求:

1.中文稿请按中国国家标准使用简化字、标点符号和数字。如含有古文字,请作者自制图片文件插入正文中。图片要求高精度黑白格式勿使用灰度或彩色图片。推荐使用“灵风(Ling Phon)国际音标输入法”(采用Doulos SIL的音标字体)(下载:http://www.eastling.org/,勿使用不符合规范的自制音标。

2.来稿请发送电子文稿(Word版本)至E-mail: gjhywh@126.com。邮件主题

请注明:投稿+作者姓名。

 

二、稿件格式

1. 稿件请按下列次序排列:(1)文章题目;(2)作者,作者工作单位全称;(3)内容摘要,关键词;(4)正文;(5)参考文献;(6)英文题目;(7)作者姓名的汉语拼音,作者工作单位英文全称;(8)英文摘要(Abstract);(9)英文关键词(Key words)

2. 内容摘要篇幅为150字以上应具有独立性和自含性可单独成文反映

论文内容。关键词数目3-8个。中英文的摘要和关键词应互相对应。

3. 引文和参考文献。稿件中引文务必准确注明出处。不得引用未正式发

表的文献。参考文献采用著者出版年制著录,在正文中,引用的内容后加括号,括号内注明作者和出版年,如(张三,2018。文后参考文献的格式如下:

1)叶蜚声,徐通锵. 语言学纲要[M]. 北京:北京大学出版社,1997.

2)沈家煊. 语言的“主观性”和“主观化”[J]. 外语教学与研究,2001.

 

4. 注释采用页末注用数字加圆圈标引(①②③……)。

5. 稿件最后一页下方请按以下顺序注明作者简介:姓名、工作单位、职称

学位研究方向。

6. 获得基金资助产出的文章还应于稿件首页脚注处注明基金项目:基金项目名称(项目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