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系统  | ENGLISH

教研与督导

海外教育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春季新学期督导工作准备会

日期:2022年03月04日     作者:刘念     点击数:

为使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做好教学质量评价相关工作,海外教育学院于2022年2月25日,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准备会。教学副院长雷莉教授主持会议,院督导、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科及相关负责老师列席会议。

受新冠疫情的持续影响,本学期课程仍以在线形式开展,因此就教学工作和督导工作进行了针对性研讨。学院在充分考虑在线课程的特殊性与全球各时区学生学习需求的前提下,制定了详细的学生录播课程学习的相关规定与流程,为学生提供了多元的学习选择,让我院遍布各大洲的学生都能享受到高效、优质的教学资源。

为切实保障教学质量,及时发现教学过程中的各种问题,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学水平,院督导组制定了新学期总体督导工作计划,预计开学第一周进行开学检查,并进行了详细的分工安排;预计第二周正式开始听课评课,根据新学期的课程安排,由教学科统筹制定听课计划,做到课程全覆盖,教师全覆盖。督导老师们还重点交流了听课要点,听课结果的合理利用,通过听课促进课堂水平提升的具体措施,力争让督导工作发挥更大作用。

此外,会议还根据督导组意见制定了兼职教师岗前培训的相关内容,拟在做好前期调查的基础上,组织教学观摩活动,安排教学技能专项培训,以老带新传帮带机制,做到新老教师共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