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系统  | ENGLISH

新闻动态

外研社来我院举办书展及调研

日期:2018年12月11日     作者:     点击数:


       123日——5日,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来我院进行图书展出及教材使用情况调研。

    图书展出在我院二楼露台进行,主要品种以留学生常用语言文化教材为主,阅读材料和教辅资料为辅。其中,教材涵盖了汉语言、商务汉语和医学汉语等专业;阅读材料包括各类分级读物和中华语言文化常识读物;教辅资料是外研社产品线的一大亮点,其中HSK产品线最为齐全,不仅有1-6级的真题、模拟题合集,还包括词汇、语法、阅读等专项技能的解析及训练手册。

    书展在全院师生中引起了很大的关注度,学生们争相阅读和选购。来自美国的白丽同学对自己购买的十多本书籍表示满意,她认为,同样的价格在美国不可能买到这么多包装精美、精心编著的教材和读物。正在准备HSK考试的她也表示,这些考试用书对她而言非常及时。

    书展开始当天,外研社对外汉语书籍出版负责人一行还与我院雷莉副院长、教学科负责人,以及所有本科班老师、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和科研秘书等就当前的教材教辅问题展开互动。我院教师在听取了外研社的相关产品介绍之后踊跃发言,反映自己在教学中的相关问题和实际需求,外研社表示,一线教师的反馈对他们今后对外汉语书籍策划、编写和出版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们以后将及时向我院推介更有用的产品。

    展出结束后,外研社向我院无偿捐赠了许多参展书籍,其中既有最新的教材出版成果,也有在国内外汉语教学界享有盛誉的拳头产品。

    此次书展及交流活动,不仅满足了学生们的实际用书需求,而且也让教师们了解了对外汉语教材出版的前沿发展情况,获得了教学科研工作的一手资料。

(供稿人:李月炯、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