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系统  | ENGLISH

新闻动态

海外教育学院召开“新时代本科教育改革与发展大讨论”工作部署会

日期:2019年04月28日     作者:陈敏     点击数:

 

 

 

 

426日下午两点半,我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新时代本科教育改革与发展大讨论工作部署会。院长高伟,副院长雷莉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伟院长主持。

     会上,高伟院长传达了我校“立德树人,深化改革,面向未来推动传达本科教育升级再出发”的新时代本科教育改革与发展大讨论工作安排会议精神,他强调我院要按照教育部以及我校关于新时代本科教育改革相关工作计划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全体教职工集思广益,发挥群智群力,为新时代本科教育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雷莉副院长就我院目前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讨论情况做了具体介绍,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部署,对学校会议安排的以下讨论专题:“坚守立德树人根本”,“用川大深厚文化底蕴提升思政课程铸魂育人实效”;“全面推进探究式小班化教学”,“以跨学科贯通式人才培养构筑川大本科教学新模式”;“推动双创教育全方位深度融入人才培养”,“加强学生全球胜任力培养”等做了分组讨论安排,并确立专题负责人。

由我院各教研室主任牵头负责各专题讨论工作与成果汇报。各讨论专题负责人表示,要按照学校相关要求结合我院历史现实情况,按质按量完成各阶段工作,他们还围绕各自讨论工作计划做了详细介绍。

此次 “本科教育大讨论工作部署会”标志着学院新时代本科教育改革与发展大讨论相关工作的正式启动。学院近期拟组织以教研室为单位的全院大讨论活动,要求各教研室老师积极参与讨论和献策,凝聚全院教职工智慧推动本科教育的改革发展,从而推动海外教育学院的本科教育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