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系统  | ENGLISH

新闻动态

荷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举办首届“东亚文化周”活动

日期:2019年05月05日     作者:     点击数:


         近日,比利时荷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VUB)举办了首届东亚文化周活动。活动为期四天,由该校国际处联合韩国文化中心、日本神户大学、蒙古国大使馆及孔子学院共同举办,通过文化讲座、电影展映、文艺工作坊、食品餐车等形式,让该校学生展开东亚四国的文化体验之旅。

    本届东亚文化周”中国文化部分VUB孔子学院呈现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吸引了众多校内外师生参与。这一系列活动包括:由华东科技大学罗建平教授主讲的文化讲座《汉字中的情感》、由中国导演郑大圣带来的电影《村戏》欧洲五国巡演放映会、中国艺术展演、传统文化体验、中国美食体验等。

    四川大学VUB孔子学院中方合作院校之一海外教育学院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负责了本次艺术团巡演的组织筹备作为此次东亚文化周活动闭幕式的重头戏,四川大学艺术团与当地安特卫普武术团、忆江南舞蹈团为到场200余名观众带来了一场颇具看点的中国传统文艺演出。演出开始前,比利时荷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副校长Professor Romain Meeusen致辞,向观众总结了此次文化周活动的圆满成果,分享了自己与东亚各国进行交流合作的体会,并特别感谢了VUB孔子学院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付出的努力。


 

随后的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近十个富有中国特色的节目充分展现了中国民族舞蹈、民族乐器、民族音乐、中国功夫等中国文化艺术的精粹,神奇的川剧变脸更是收获了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演出结束后,观众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看到如此高水平的演出。(邓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