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系统  | ENGLISH

新闻动态

海外教育学院教师参加四川省语言学会第二十届学术年会

日期:2019年11月12日     作者:罗艺雪     点击数:

四川省语言学会第二十届学术年会于2019118日至1110日在西南科技大学举行。作为四川省语言学会主办的两年一次的盛会,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四川省各高校语言学领域的诸位专家、学者以及在读研究生前来参会。会议主要围绕汉语史研究、四川方言研究、汉语国际传播研究和汉语本体研究等议题展开,与会学者们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并就议题内的各项研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在雷莉副院长的带领下,海外教育学院共有5名教师出席本届年会并作小组报告,所提交的论文包括《加强来华留学生的正向管理机制研究》、《符号学视域下的中华文化跨文化传播文本研究》、《汉语模糊限制语“有点儿”的互动功能研究》等,所涉话题涵盖语言文化传播、语言教学、语言本体研究等多个领域,视野开阔、角度新颖、方法独特,引起了在场学者的浓厚兴趣。

会议期间,学会还总结并汇报了过去两年的工作情况与取得的喜人成果。在换届选举中,我院高伟院长顺利当选为四川省语言学会常务理事。在学会颁发的“四川省语言学会2016-2017年度优秀学术成果奖”中,我院教师更是斩获三等奖四项,成为大会焦点。

我院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会议海外教育学院延续了上一届年会的优良传统,大家不仅在和专家学者的交流中受到诸多启迪,也让四川省语言学界再次看到了学院教师在语言研究、语言教学和语言传播中所做的努力和已取得的成绩,为今后的合作交流搭建起更好的平台。大家一致表示,希望今后学院能有更多的教师加入四川省语言学会并提交论文、参加会议、参与评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