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系统  | ENGLISH

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日期:2022年06月24日     作者:刘廷林     点击数:

6月24日上午10:30,我院在203会议室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高伟院长、雷莉副院长、导师代表李月炯、党政办黄娟、教学科陈敏、胡翼、学生科刘廷林、钟庆、毕业生代表兰诺NAGNOUMA JUNIOR DOUMBOUYA(几内亚)、西川堪之助NISHIKAWA KANNOSUKE(日本)、普大王 PHOUTTHAVONG YINGYONG(老挝)、曼昆MANGKONE BOUNGNONG(老挝)、瑞克 RICCARDO ANGELO BONETTI(奥地利)及学生亲友参加了本次典礼,仪式由雷莉副院长主持。

高伟院长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向毕业生们表示问候和祝贺,对同学们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顺利完成学业的精神和毅力表示赞赏。他指出,今天的毕业仪式既是上一个人生阶段的结束,也是下一个人生征程的开启,同学们通过几年的学习,已经熟练地掌握了汉语这门语言,一定程度上了解中国的社会与文化,希望大家以后能学以致用,致力于世界文明互学互鉴,做世界了解中国的窗口和桥梁。他还表示,“今天你们是川大的学子,明天你们是川大的校友,祝愿同学们在人生新的旅途中前程似锦,也欢迎同学们常回海外学院看一看,这里永远是大家在中国的家。”

随后,毕业生代表几内亚的兰诺同学发言,她向所有关心和帮助过她的老师们道一声最真挚的感谢,她表示,从初学汉语到完成学业,这是一次难忘的全新体验,这份收获和感动将陪伴她的一生,成为她将来面临挑战时的重要支撑和动力。她还谈到,“中国是一个很好的国家,中国的发展非常快,在成都生活了五年,我特别喜欢成都的风景和生活节奏,在这里度过的一切,我永远不会忘记。我爱中国、爱四川、更爱你们”。日本学生西川堪之助也做了交流发言,他感谢学院举办这次隆重的毕业典礼,回忆起自己刚来中国时听不懂中文,到现在顺利完成学业,衷心感谢学院老师的悉心关怀和谆谆教导。

随后,在毕业生家人朋友、学院师生代表的见证下,高伟院长为毕业生们颁发了学位证书,导师雷莉、李月炯为毕业生们拨穗,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圆满结束。

祝福2022届全体毕业生,祝愿大家在新的人生道路上幸福安康、前程似锦。

2f8a1246b8dcaa8bcb7dba8dc385a25

4a6d9f114a211e0fcb75b22547914f0_conew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