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系统  | ENGLISH

新闻动态

海外教育学院国际课程周课程正式启动

日期:2022年06月30日     作者:项阳     点击数:

 

 2022年6月28日,四川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国际周课程如期在望江校区展开,来自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的朱畅教授(Prof. Chang Zhu)进行了《教育领导力与创新教育》(Educational Leadership and Educational Innovations)的首次线上授课。参加本次国际周课程的同学具备多元化的专业背景,包括经济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数学学院、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华西口腔医学院等15个学院共计27个专业的近90名同学。

第一堂课上,朱畅教授一改传统课堂的讲授模式,采用实时网络互动的形式鼓励同学们积极表达想法、及时反馈收获。教授引导同学们两三个关键词反思当下教育模式的优势和劣势,短短数分钟集思广益呈现出多达六十多条想法,师生虽远隔千里但并未削弱彼此之间碰撞出的思维火花。

随后,朱畅教授以“70:20:10”的学习模型为接入点,引出本课程的核心问题:教育领导力与教育创新之间的联系。教授介绍了领导力理论、领导力风格在教育和职业发展中的应用,以及领导力在教育创新中的作用,并将在之后的课程中更加深入地探讨。

来自不同学科背景的学生组成小组,共同完成教育创新项目。课堂上,教授预留了研讨时间,提供了建立项目的思维范式。小组成员们相互讨论,发挥各专业所长,围绕着“如今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教育创新?”这一起点问题展开了头脑风暴。各小组的同学们最终都展示了各自精彩的方案,老师也都一一给予专业的点评及改进建议,课堂氛围轻松活跃。

通过参与本课程,同学们不仅增进对领导力理论的理解,了解各种领导力风格的差异,以及在教育创新中的特点和应用,还将获得设计教育项目的能力,并了解如何培养领导力和教育能力,可谓受益匪浅。由衷地期待同学们在本课程的引领之下能够在全球教育趋势中成为年轻领导者与创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