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系统  | ENGLISH

新闻动态

2022年四川大学“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闭营仪式成功举办

日期:2022年07月25日     作者:贺杉     点击数:

7月22日,2022年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汉语桥”四川大学夏令营闭营仪式在四川大学成功举办。四川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高伟,副院长雷莉,党政办主任黄娟,学生科科长刘廷林以及项目组全体教师、学生参加了此次闭营仪式。本次仪式由副院长雷莉主持。

CEC1A

会议伊始,高伟首先从祝贺、感谢、希望三个层面致辞。他祝贺项目组全体学生在此次夏令营中收获知识、收获友谊、收获快乐。接着,他感谢同学们的求学热情和孜孜不倦的向学精神,并化用诗句,对项目组学生提出“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的殷切希望,道出了“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真挚祝福 。

随后,文化课教师代表、海外教育学院公共汉语教研室主任欧翔英就本次夏令营的特点进行了发言,总结出本次夏令营具有总规划起点高、创新性强、参与度高的三个特征。她强调,本项目旨在响应习总书记讲好中国故事的号召,全方位、立体化展现真实、立体的中国,为进一步培养知华爱华的交流学者贡献力量。

语言课教师代表、副教授杨恬则从交流的角度致辞。她表示,虽与同学们相距千里、远隔屏幕,但并不影响师生之间教学相长、心心互通。她建议同学们将夏令营所思所学所获用于生活、注入实践,并祝福同学们汉语水平“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接着,4名学生代表从自身的学习实践出发,从情感、成长、知识、未来规划四个层面分别发言。

越南河内国家大学下属外国语大学的黎秋鸾率先从情感发言,讲述了自己从课堂上怯于发言到自信对话的心路历程。

越南升龙大学的蒋垂江则着重谈及自身的成长,向大家展现自己收获的友谊与变化。

越南河内国家大学下属外国语大学附属外语高中的阮明圭从学生的角度分析课堂设置,分享知识果实。

最后,越南嘀嗒中文学院的阮氏碧凤表示此项目加深了自己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亲厚和喜爱,希望未来可以赴中留学。

至此,2022年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汉语桥—四川大学夏令营顺利落下帷幕。

本次夏令营共历时12天,为来自越南、韩国、日本等十个国家的汉语学习者开设了十门不同层次、不同角度的语言和文化课程。项目总计为项目学生提供了278个课时的中国语言文化的交流盛宴,项目执行期间也受到《四川日报》等主流媒体的专题报道。各国学生均积极留言反馈,纷纷表达了对此次汉语桥项目的喜爱以及想要到中国留学的强烈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