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系统  | ENGLISH

新闻动态

我院学生获四川省“外国友人游四川” 原创短视频征集活动一类奖

日期:2022年07月31日     作者:刘廷林     点击数:

7月28日,由四川省文化厅和旅游厅、四川省教育厅、共青团四川省委联合主办的“外国友人游四川”原创短视频颁奖仪式在2022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举行。我院哥伦比亚学生Luis Carlos Romero Navarrete(中名文:蓝冬少)凭借作品《啥是安逸》获征集活动最高级别一类奖。

Luis Carlos Romero Navarrete(蓝冬少)的作品《啥是安逸》以其在四川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期间的生活经历为基础进行创作拍摄,从方言、火锅、盖碗茶等元素切入,以一个来华留学生的视角,展现了四川方言的风趣幽默和四川生活的丰富多彩,将“安逸四川”的独特魅力表现得淋漓尽致。

据悉,本次活动共征集到来自全球27个国家的外国友人的百余件作品,评选出35件优秀作品,其中最高级别的一类奖仅5件。截至目前,活动整体曝光量超千万,其中,百度话题#外国友人游四川#曝光量近500万,短视频全网曝光量近100万次,超过30家媒体对本次活动了进行宣传报道,曝光量近400万。同时,优秀作品还将在境内外媒体平台进行展播。

图1.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任世强,四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建国为一类奖获奖代表颁奖,左3为Luis Carlos Romero Navarrete(蓝冬少)

图2. Luis Carlos Romero Navarrete(蓝冬少)(左3)在颁奖典礼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