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系统  | ENGLISH

新闻动态

我院参与主办的“第二届川渝地区国际中文教育教学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日期:2022年12月09日     作者:教学科     点击数:

 近日,由重庆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四川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重庆市语言学会、四川省语言学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川渝地区国际中文教育教学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2022年12月4日,大赛决赛在线顺利举行。我院院长高伟在决赛开幕式上致辞,副院长雷莉担任决赛评委。教师周索、宋妍在比赛中表现优异,分获一等奖与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221205144322

微信图片_20221205150523

微信图片_20221205145252

此次比赛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以教学视频的形式开展,其中四川赛区的组织工作由我院与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共同负责。初赛结束后,我院两位青年教师周索、宋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微信图片_20221205145628

微信图片_20221205145639

决赛由重庆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牵头组织,比赛形式为线上教学、线上评审。来自川渝地区的21位选手同场竞技,互相切磋,教学理念新颖,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方法多样,既有语言技能类课程,也有文化通识类课程,授课语言除了全中文,还有中英双语教学。这些都充分展现了川渝地区国际中文教师扎实过硬的专业水平与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

“川渝地区国际中文教育教学技能大赛”旨在加强区域国际中文教育交流与师资人才建设,展现新形势下国际中文及中华文化教学的新理念、新模式、新方法。

据悉,“川渝地区国际中文教育教学技能大赛”将每两年一次在川渝地区轮流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