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系统  | ENGLISH

党建新闻

学校党委第八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海外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21年04月14日     作者:黄娟     点击数:

4月9日上午,学校党委第八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海外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情况反馈会在海外教育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第二巡察组组长熊兰,副组长高健、鲍成志向海外教育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反馈巡察情况后,熊兰代表巡察组进行了班子反馈。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智猛参加会议并提出巡察整改工作要求。海外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高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班子反馈中,熊兰代表巡察组宣读了反馈意见。认为,海外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两个伟大”奋斗目标,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结合,在党建工作取得较好成绩的同时,学院的教学和科研能力不断提升,为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打造“留学川大”品牌作出较大贡献。指出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还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严实,整治“四风”还不彻底,直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够到位,落实主题教育整改不够彻底。

熊兰代表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是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两个责任”;三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抓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王智猛代表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海外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整改的重要政治意义,将巡察整改作为学院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及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深刻剖析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任务、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保整改可量化、可检查;要及时报告整改情况,自觉接受监督,坚持以上率下,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高伟代表学院直属党支部作表态发言。认为,巡察组对学院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于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表示,学院直属党支部将从三个方面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严格按照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学校提出的要求,落细落实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三是强化成果运用,统筹推进工作。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把巡察成果与学院党建及事业发展统筹结合,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第二巡察组成员、校党委组织部、校纪委办、校党委巡察办相关干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党支部委员、工会小组长、科级干部、在职教职工代表、退休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了反馈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