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系统  | ENGLISH

党建新闻

感受古蜀文明 传承民族精神

日期:2021年05月25日     作者:黄娟     点击数:

--我支部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崇德是一种精神动力,是一种价值追求,体现着共产党人的政治品质和党性修养。为切实增强学史崇德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好、革命精神传承好。我支部与四川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共同走进三星堆遗址参观,感受古蜀文明,弘扬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在三星堆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步入了这座融原始意味和现代气息于一体的艺术殿堂,依次参观了三星堆博物馆的综合馆及青铜馆。在讲解员详实的介绍下深入了解了黄金面具、青铜人像、青铜神树、精美牙雕残件等中华古代文明的瑰宝。这些文化瑰宝不仅让大家看到了古蜀先民的灵魂和精神,想象出他们对宇宙、人生的理解和思索,更向大家展现了在中华文明早期时各类文化相互交融的辉煌图景。

沉睡三千年,一醒惊天下。本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大家对古蜀文明的认识,让大家增强了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坚定文化自信,更让大家感同身受、回顾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