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系统  | ENGLISH

党建新闻

扎根一线教学 回应时代命题

日期:2022年06月24日     作者:李月炯     点击数:

 

——海外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宣传委员周丹老师作专题党课

6月24日下午3:00,海外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宣传委员周丹老师于学院6楼报告厅为本支部全体党员老师讲了题为“扎根一线教学回应时代命题”的生动党课。周丹老师从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个讲话”和“三个回信”的心得讲起,结合如何以自身工作践行“培养‘知华爱华友华’的汉语国际人才”这一目标,如何在这个领域里寻找实现“传承红色基因”、“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教研命题,分享了自己及其教研团队在当前形势下自己的调研结果,在此基础上与学院其他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周丹老师系海外教育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于2010年入职海外教育学院,曾执教美国犹他大学孔子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华文化跨文化传播、文化研究等,先后主持过国家先后主持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青年基金项目、四川省社科规划项目、四川大学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等各级项目10余项,曾先后获得“五粮春”青年教师优秀教学奖,四川大学先进党员,四川大学课堂质量优秀奖等多种荣誉。周丹老师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和研究专长,在长期的留学生教学工作中,勇于创新,不断突破固有教学模式,优化教学资源,以自身的教学实践服务“促进民心相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国家战略,所主讲的《中华文化》于2021年入选四川省省级一流课程,同年获得四川大学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一项。

此次专题党课内容,是周丹老师基于自身长期的教学实践和研究心得所作的分享,亦是对学院其他老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激励和带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