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系统  | ENGLISH

党建新闻

海外教育学院及时传达学习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年11月17日     作者:黄娟     点击数:

继10月16日组织学院教职工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盛况。10月28日,海外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及时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高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伟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在学院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这给我们海外教育学院未来发展既指明了方向,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院要主动对标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勇于突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国际中文教育转型升级的困境,真正扛起我校国际中文教育在西部的大旗,建设一流海外教育学院,我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高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将近年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会上对二十大新党章新在哪里做了逐一学习。

为进一步激发全院教职工认真领悟会议精神的学习热情,营造“以学促思、以学促行”的良好氛围,会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详细部署。学院直属党支部、各科室、各教研室将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在全院内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将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与学院工作实际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