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系统  | ENGLISH

党建新闻

海外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联合信息化办党支部举办“学习二十大新党章,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专题讲座

日期:2023年06月30日     作者:     点击数: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来临之际,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28日下午,海外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联合信息化办党支部举办“学习二十大新党章,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专题讲座。海外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高伟、信息化办党支部书记、主任段磊及两个单位近40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活动。

活动特别邀请了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专家、党校张诚教授以“喜迎‘七·一’学习二十大新党章,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通过的新党章为依据,结合我们党百余年奋斗历程中若干鲜活生动的史实,尤其是紧密联系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取得的非凡成就、学校近年来在“双一流”建设中取得的突出成效以及教职工党员的实际,着重从“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根本宗旨、严守党规党纪”等多个方面,就新党章对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根本要求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宣讲。

张诚强调,我们新时代四川大学的教职工党员一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新党章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的学习结合起来,融汇贯通,全面深入把握其主要内容、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及其世界观和方法论,着重立足本职岗位,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规划的新蓝图以及学校确定的具体工作目标,坚持党建政治引领、理论凝心铸魂,落实立德树人、培养拔尖人才,打造高峰学科、壮大前沿科研,深化社会服务、拓展国际合作,育引顶尖师资、创新服务管理,防化风险挑战、确保安全稳定,推动学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和“双一流”建设取得更大的新进展、新突破!